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芝麻花生牛軋糖









做糖的季節到嘍~~上星期去月桂坊學牛軋糖,連假第一天馬上衝去買溫度計來做糖~第一次做糖手忙腳亂的,做糖講究快速,每個步驟都得迅速完成,否則很容易變硬且難以操作,而我就是因為心急奶粉沒拌均勻,做出來的牛軋糖居然吃不出奶香味 ><" 牛軋糖最重要的就是奶味阿!!!不過芝麻味倒是很重,可惜的是花生烤過頭,有點焦味出現,切的時候容易碎~



我去上課的老師她有在賣她自己做的牛軋糖,一斤$320,可是老師用攪拌器做糖好方便,而且一次可以做很大量,我做一次小量的就快揉斷我的手,看起來下個敗家的目標物出現嘍!!



這次的成品不太滿意,找一天再做一次吧~~麥芽糖不要跑~~我要把你通通作成牛軋糖~~~~









這是我花了600塊大洋買的新玩意,做牛軋糖一定要有它,否則就做不成糖了









這個溫度計是這樣用的,要測試麥芽糖的溫度,溫度不同口感也不同,溫度高糖會比較硬,溫度低會比較鬆軟,也比較好操做。這要依據每個人喜歡的口感來決定,第一次試做,所以這次的溫度較低,約130度左右













做糖是很辛苦的耶!要用力的揉,把芝麻花生和煮好的糖用力的揉均勻,天氣一冷很快就硬梆梆,更難揉了,難怪糕餅店的師父都是男生,不過有機器就好解決,全部交給攪拌器,糖煮一煮和其他東西倒入攪拌器拌一拌,整型完就可以切了,不過目前只能靠我的雙手了 ><"











用漂亮的盒子裝起來,就成了體面的春節禮品,今年的伴手禮出現啦~~






另外做了蔓越莓夏威夷果牛軋糖,奶香味很重,加上蔓越莓微酸的味道,是我最喜歡的口味,但因為麥芽糖溫度沒煮好,出來的糖比較軟,而且會黏手,雖然不會黏牙,但一捏就變形,看來我得多做幾次才會摸清煮糖的技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