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星期四

芝麻椰香大餅







其實我很愛吃傳統大餅,西式的餅乾倒不是很愛,我常買竹南的林奇珍大餅給家人吃,有時一個晚上可以吃掉一塊大餅哩~我特偏愛棗泥口味的大餅,但棗泥要做的好吃可不簡單,臨時沒法做這麼複雜的內餡,想到曾經吃過椰子口味的大餅,便把周老師的台灣喜餅配方內的蛋黃和肉鬆改成椰子,成品還不錯吃勒~







材料:

皮:

奶油(室溫)25g

糖 10g

蛋 30g

中筋麵粉 70g

水 1茶匙

奶粉 7g

起司粉 5g



內餡:

奶油(室溫)30克

糖 30克

蛋黃 1個

低筋麵粉 40克

起司粉 4克

葡萄乾 20克

椰子絲 50克



白芝麻 適量





做法

1.外皮部份先將奶油、糖和水混合均勻,再篩入麵粉、奶粉和起司粉,用拌切的方式充分的混合均勻,備用

2.內餡部份也是先將奶油、糖和蛋黃混合均勻,再篩入低粉和起司粉,用拌切的方式混合,加入葡萄乾和椰子絲混合均勻

3.把外皮揉成圓,用手腕的部位往外皮麵團的中間部位壓下,再將餡也揉成圓,放入外皮凹陷處

4.麵團放在兩手手心,用手掌慢慢的把外皮往上推,盡量把餡包住

5.封口處沾上芝麻,再用稈麵棍稈成扁圓形

6.190度烤25分鐘









第一次做大餅有這樣的口感還真讓我訝異,想不到自己居然這麼厲害,隨便換個材料也還不錯吃









芝麻椰香傳統大餅斷面秀








椰子口味的用周老師食譜的糖份量會太甜,因為周老師食譜有用到蛋黃和肉鬆,糖多一點到還好,但換過椰子粉就會一整個甜膩,所以我就把糖份量下降



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動手試試吧~別再只用嘴巴作點心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