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7日 星期六

咖哩水餃和高麗菜水餃





我超喜歡吃咖哩的,但不是大家印象中的日式咖哩,而是需要自行調配香料的印度咖哩,日式咖哩普遍偏甜,印度咖哩則是由調配的香料味組合而成



最近高麗菜便宜的很,興起包水餃的念頭,趁假日空檔來包個水餃,客家男包的是最普遍的高麗菜水餃,而我愛嘗試新奇的東西,試試印度咖哩水餃吧~







先調香料,從左上到右分別是 garam masala 2匙、cumin power 1匙、corinader power 2匙、Tumeric power 半匙







倒入豬絞肉中,另外加入的材料有碎香菇、洋蔥、鹽2大匙,所有料都加入後用力甩打混合物,直到豬肉出筋變得黏黏的為止



為何要加入香菇勒?其實香菇本來要加在高麗菜水餃內的,但客家男不喜歡,所以只好加在咖哩水餃內嘍~







這是客家男的高麗菜水餃,好單調,只有高麗菜和蔥,加點鹽巴調味而已,忘了買白胡椒,要不味道會更香~







所有材料都混合好之後,放入冰箱冷藏半小時到1小時,讓味道更融合後就可以包水餃啦~ 左邊是客家男包的,我笑他的水餃像一攤爛泥巴,右邊是我包的,個個渾圓飽滿,我可是有訓練過的喔~







包水餃最興奮的莫過於試吃的那一刻,用寶迪鍋煎水餃,煎的焦焦脆脆的,哇~好興奮,咖哩口味的水餃成深棕色,普通的高麗菜就是菜色啦~







斷面秀~斷面秀~咖哩口味的還不錯吃勒~一口咬下滿滿的咖哩味,美中不足的是太乾了,我把洋蔥脫水脫的太乾,沒有溼溼潤潤的口感,也不知道要沾什麼醬才對味 ><"







客家男的高麗菜水餃也有相同的問題,太乾,沒有一口咬下湯汁就留下來的感覺 ><"







大致上這次的水餃算成功,因為我把葉菜類放到洗衣袋拿到洗衣機內脫水,脫水的時間太久,都乾巴巴的,所以下次記得別把葉菜類脫水脫的太乾,應該就可以做出完美的水餃嘍~












1 則留言:

  1. 我也討厭香菇= ="

    不過那咖哩口味的還真想嚐嚐看耶

    流口水in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