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倫敦





寒芳笑我在英國時想著台灣,在台灣時想著英國,但說真的,我很懷念在倫敦的時光,那是我最美好的日子.....

天秤座小姐問倫敦常起霧嗎?常下雨嗎?倫敦常給人這種印象,但我在倫敦遇到好天氣的日子比下雨的日子多














我很懷念倫敦,雖然在倫敦我吃不起餐館;
巧克力蛋糕貴到買不下手,只能拍張照片解饞;
每天走路而磨破一雙鞋;
凝視 Monet 的 water lily lily 半小時;
到Fortnum & Mason Queen Shopping,還拍下所有的櫥窗擺設;
和 Pet 學習 Lasagne 正統做法,和印度料理;
跑去倫敦郊區看設計展;
花15磅看 Bath 知名廢棄羅馬溫泉,根本不能泡;
在 British Museum 遇到色老頭,纏著我一直說話,口水還噴到我臉上;
11月的倫敦下午3點就天黑了;
每天都冷的半死,還找不到熱水喝;
一起床看到院子裡的霜興奮的大驚小怪;
每天都帶一包雙層巧克力消化餅到處跑,而且一定會吃完;
逛超市是最好玩得一件事;
衣服的牌子多到眼花撩亂,但還是很會買;
逛百貨公司會迷路;
最幸福的是坐在公園從樹葉的細縫看太陽;
每天打開冰箱一定會有巧克力,沒了還有人會補;
花4個小時等到凌晨12點就為了看 London Eye 的新年煙火;












第一次Refund,這點子超級棒;
每個星期四中午到 Borough market 白吃白喝,最愛土耳其甜點和軟糖,甜到溺死人~
幾乎每天都吃Subway,因為價錢跟台灣一樣,而且可以吃好飽.....
倫敦市中心的 China town 中秋節時還有賣月餅耶!
回台灣時行李32公斤居然可以過關,泰航對我太好了,我發誓我以後只坐泰航,當然只有歐洲線啦~
每天上課坐地鐵都非常高興,因為帥哥看不完 ^^
認識 Sunny 是我最幸運的一件事,以後去首爾就直接住她家啦;
到處都有鴿子;
花4磅就為了買一個香腸漢堡,同等台幣250元;












土耳其和印度料理便宜又好吃;









每個月的地鐵就花掉我75磅(台幣$5025),這還是學生價;
看遍世界名畫, Picasso、Monet、Van Gogh、Seurat、Pieere-Auguste Renoir、Akseli Gallen-Kallela、George Stubbs、Camille Pisarro;
第一次看服裝秀,V&A museum,震撼.......
後悔沒花4磅看Design Museum;
....................................................................



我好懷念倫敦的博物館,好懷念可以安靜的在一幅畫面前坐上1小時都不會有人從妳面前經過,好懷念每天的行程就是一間又一間的博物館.....

回國之後突然間發現少了藝術,少了設計,少了創作,少了美感


失落.........


即使刻意找尋,卻得跟一大堆人你爭我奪,但只能適應..........


倫敦,我那充滿藝術和設計的美好日子只能永遠停留在我腦海裡......



















3 則留言:

  1. 我想我們可以做個好朋友了 ^^

    在這裡真的少了藝術,少了設計,少了創作,少了美感

    ........................

    好想跳開~

    回覆刪除
  2. 看你寫的倫敦,我的心又撼動了一下!!不管是去玩還是去遊學,總有一天我也會去的!!一定要

    看看玉芳口中的倫敦!!

    回覆刪除
  3. 照片拍的不錯,有拍出倫敦悠閒的氛圍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