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6日 星期日

[新竹] 東門市場內的魯肉飯



一家沒有名字的小吃店,該如何跟各位介紹呢?

從英國回來後花了一段頗長的時間找工作,找工作的這段時間我超愛逛菜市場,現在除了竹蓮市場和經國路上的三廠市場沒去過之外,其他的市場我都粉熟啦~我很愛吃小吃,坦白說新竹的小吃很豐富,認真找找會發現很多很棒的小吃,這家在東門市場內的魯肉飯就是便宜又好吃的小吃代表之一






愛國屋不是他的店名喔~只是老闆娘懶得改,東門市場在新竹影博館隔壁,影博館到麥當勞的這段區塊就是東門市場,走進東門市場到底就可以看到這間沒有店名的魯肉飯,位置不多,但我每次去都有得坐







每樣東西都是單一價30元,在這種不景氣的年代看到這麼便宜的價錢超讓人感動~







魯肉飯~
這家店的魯肉飯都是用瘦肉做的喔~吃起來很清爽,調味也不會太重太油,而且滷肉給的超大方,有些地方的魯肉給的超小氣,都只是在吃魯汁罷了,在這裡可是口口都有肉哩~








魯肉米粉
其實是一樣的滷肉,只是把飯換成米粉,老闆娘會問妳吃不吃胡椒,若怕味道太重可以不加~老闆娘特別強調他們家的米粉可是特別挑選過的,吃了不會脹氣,一般的市售米粉有的並非用純米去製作,而且還添加一大堆防腐劑或其他添加物,所以常聽到有人說吃米粉會脹氣,那是吃到品質不好的米粉才有的反應!








赤嘴湯
招牌湯,別的地方吃不到喔~我目前只看到新竹這家有在賣,我也是吃過才知道什麼是赤嘴 ^^








養生菜~
小菜超好吃,健康又營養,一大盤30塊,啥蔬菜都吃的到,真令人感動~








老闆娘的女兒畫的,超口愛~



評分 7分
評語 這家店的的口味偏清淡,菜色多樣,魯肉都是用瘦肉做的,怕胖的朋友可以放心吃~不過相對的口味重的朋友可能吃不慣喔~很推薦給大家,雖然地理位置不佳,甚至有點難找,但這種健康又便宜的小吃是值得花時間去尋找的喔~



東門市場內的魯肉飯
從影博館往麥當勞的方向走,途中會遇到東門市場的大門,左轉進市場直走到底,最後一家就是了
營業時間從早到晚,早市一開始就在賣,不過星期日有時會休息,看老闆娘心情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