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黑棗蛋糕 Prune Cake



月桂坊上課轉眼間也快半年嘍想當初因為太愛吃甜食而一頭栽入甜點的世界,當我在做蛋糕時,所有的煩惱都拋到腦後,烤蛋糕時所散發出的奶香氣,出爐後熱騰騰的手工蛋糕,泡壺茶和心愛的客家男一起品嘗,那時的我是最快樂的




月桂坊的Emily很用心的在經營她的烘培教室,常請知名的烘培老師來授課,上課的內容很多樣化,絕少重複,而且上過的課程不太可能會再開課,每次看到新的課程出來我都很想全部上,因為一旦錯過就沒機會了 ><”




何國熙老師是月桂坊的常駐教師,他做出來的蛋糕很細膩,和老師的娃娃臉很相稱,何老師上課很用心,重點部分會一再提示,深怕同學沒有注意,對於同學提出的問題都會詳細的解答,不同的烤箱也都很細心的提醒大家如何調整溫度,上完課還會來個總複習,上何老師的課總是收穫很大




不久前去學何老師的枕頭蛋糕和黑棗蛋糕,枕頭蛋糕自己回家做了
2次,還沒成功過,不過重奶油的黑棗蛋糕倒是一試就成功












黑棗蛋糕的重點之一為不可以將奶油打發,奶油打發會讓蛋糕蓬鬆,而這款蛋糕著重於蛋糕體的紮實感,所以千萬不可將奶油打發,奶油加糖後要用慢速慢慢的將奶油攪打至乳白色













重點之二,蛋液要一點點的加,等奶油完全將蛋液吸收後才能再加,否則會油水分離,出來的蛋糕口感就會太粗糙,我因為太心急,沒等糖溶化就加蛋液,所以打好的奶油糊還看的到一顆顆的糖粒,不過我覺得這還不至於造成太大的影響













低粉和奶油糊混合均勻後,加入用果汁機攪碎的黑棗泥,黑棗本身沒味道,加入養樂多一起打成泥後,黑棗的風味更加明顯,養樂多真是神奇阿!!



混合好的麵糊倒入我的新玩具_水果條模,就送入我的威寶烤箱啦~~















烤的時候有點小出槌,因為我到現在還抓不準威寶烤箱的脾氣,所以第一次考完倒扣後居然裡面沒熟 ><"  只好挖回去再進去烤一次,結果有點烤過頭,變得太乾.....





這款蛋糕要隔天吃最好,尤其是冰過風味更佳,一咬下去黑棗味立刻散發出來,紮實的口感很有份量,可惜的是我把糖份稍稍減少,而冰過後的蛋糕會比較不甜,雖然吃的出濃郁的黑棗味,但不甜的蛋糕吃起來總覺得少了點東西,下次還是照老師的配方來好了





黑棗蛋糕已經獲選為我的喜餅項目之一,目前我的喜餅餅乾細項已經有個雛形了,只剩下喜餅的盒子還沒開始尋找,每次我到麵包店都很仔細的觀察餅乾的包裝,包裝的方式以及包裝上的貼紙,還有哪種盒子擺起來最漂亮,年底時大家就會收到我自己做的手工喜餅啦~~





有新娘自己做喜餅送人的嗎!! 這倒是第一次聽過吧!! 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