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6日 星期一

玉米炒肉末



    







說到中式料理還真的是我的梗,義大利料理、印度料理和韓式料理我都沾的上邊,有幾道菜更是我的宴客密技,唯獨中式料理就是無法得到其精髓,這或許跟我不愛大火快炒有關吧!





中式料理是客家男的拿手絕活,尤其是炒青菜,又重又厚的不鏽鋼中華炒鍋加上大火相逼, 三兩下翠綠誘人的青菜就上桌了





上次和甜食小姐聚餐時談到台大附近的茉莉二手書店,茉莉書店堪稱二手書世界裡的誠品,裡頭的二手書書況極佳,收購的舊書皆先整理過後再仔細包裝出售,去了二次,每次都抱回5~6本書,而金額也不過約500大洋,超過$500還附贈一張可打85折的會員卡,這下子更有理由買書了!



二次去茉莉都直往食譜區鑽,茉莉的書流動極快,看到喜愛的書不下手想再回頭只能對著書櫃興嘆嘍!上回看到偉忠姊姊的眷村菜二話不說立刻抱回,這本書也是我想蒐藏的書單之一,書裡介紹的菜其材料非常簡單,都是普遍垂手可得的,且也沒有太繁複的工,客家男翻到這道菜立刻捲起袖子搬出中華炒鍋







玉米炒肉末



材料

玉米.......一條半

絞肉.......半斤

蔥花.......1根

醬油.......1大匙





做法

1. 買回來的玉米先用刀子切下玉米粒,洗淨備用

2. 起油鍋,絞肉用中火拌炒,待絞肉變色後醬油一大匙從鍋邊淋下,繼續拌炒出香味

3. 玉米粒加入拌炒一下

4. 撒上蔥花稍拌勻即可起鍋





玉米粒也可以用玉米罐頭,但炒出來的玉米口感會比較軟嫩,沒有咬勁,建議用生的玉米,買絞肉時注意瘦肥比,建議肥肉多些,口感較不澀,湯汁也會比較多



這道菜很適合下飯,剛作好最好吃,一大盤的玉米炒肉末放在飯上,用湯匙攪一攪挖來吃,啥配菜都不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