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岩漿巧克力蛋糕+蒸蛋糕_康軒烘培課











上個冷到爆的星期五晚上到新竹康軒學習教室上蛋糕課,去之前非常掙扎,因為那天飄著毛毛雨,溫度驟降,晚上上課又要上到9點半,一想到要在這麼惡劣的天氣騎摩托車,一整個就沒力....



但..還是去了,為了岩漿巧克力蛋糕,還有蒸蛋糕,老師表榜他的蒸蛋糕跟YAMAZAKI的口感一模一樣,聽起來就很誘人,所以還是不畏風寒的跑去上課了~















岩漿巧克力蛋糕剛烤出來時表面會澎起,冷卻後就縮下去,變得表面有點龜裂狀,脫模後倒放就看不出來了,這款蛋糕最大的特色是蛋糕內的巧克力糊呈現半液體狀,外表溼溼潤潤的













不過我不喜歡這個蛋糕的口感,太過綿密也太甜,很難用手拿著吃,太綿密的口感吃多了還有點小噁心



第一次聽到岩漿巧克力我還以為是法國料理裡最後的巧克力甜點,外表有點像可利露,一切開巧克力流出來,很久前在台中的鹽之華吃過,濃郁的巧克力配上紮實的蛋糕體,讓我魂牽夢縈到現在











表面撒上糖粉,放在蛋糕盒裡在插上蛋糕插卡還頗有賣像的~只是真的一點.....都不好吃 ><"

















那天的蒸蛋糕做了巧克力口味和艾草口味



老師的配方裡居然有SP和蒸蛋糕專用粉,我最討厭SP,也最討厭預拌粉了,專用粉或預拌粉這些已經調好的粉類都會添加一些改良劑,個人覺得這些添加物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只為了增加蛋糕的綿密口感和快速操作方便罷了,當天還有示範牛奶口味的蒸蛋糕,裡面添加北海道牛奶香精,做出來的蒸蛋糕一整個散發出濃郁過頭的牛奶味,其中一個同學一聞就不敢吃,我嘗試的吃一口,差點當場吐出來....



這個蒸蛋糕放到第二天吃一樣很噁心,濕濕爛爛糊糊的口感哪裡像YAMAZAKI!!



到新竹康軒上了2次課,坦白說這個老師的蛋糕並不合我胃口,蛋糕大多過甜且太綿爛,上課地點的教室很小,但人還頗多的,常找不到位置照相,學員和老師都用台語對話,對我這個台語不靈光的人來說還頗吃力的,我想新竹康軒的課程應該就會到此為止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