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1日 星期日

果仁玉米片曲奇



我正在尋找屬於我自己的餅乾,若尋覓到新的餅乾食譜我都會很興奮的試試~

今天玩的餅乾很有趣,調好的麵糊外面裹著一圈早餐吃的玉米片,外國人早餐吃的玉米片真的很好吃,我都買來當零食,其實正常的吃法是要加牛奶,可以這樣玉米片就會變得糊糊爛爛的,口感不佳


上次做的巧克力玉米片餅乾也是用早餐玉米片做的,簡單又方便,這次的果仁玉米片曲奇也很簡單,玉米片加入的順序不同口感也會跟著不一樣喔~




材料
(1)
橘皮果蜜...........1/4小匙
檸檬皮..............1/4小匙
苦甜巧克力粒...30g
葡萄乾...............20g
夏威夷果............12g

(2)
奶油...........62g
糖..............35g
蛋..............1/2個
低粉...........62g
泡打粉........1/4小匙

(3)
玉米片.........適量



做法
1.先將夏威夷果烤過壓碎,刮下檸檬皮,材料(1)秤好混合
2.奶油室溫融化,糖分2次加入,攪打至奶油呈絨毛狀
3.蛋分批加入2.,攪拌均勻
3.低粉和泡打粉過篩拌入3.,攪拌均勻
4.加入材料(1),混合均勻
5.材料(3)的玉米片稍微壓碎,用湯匙挖一匙麵糊放入壓碎的玉米片中,讓麵糊黏滿玉米片,或是直接將玉米片拌入麵糊
6.170度烘烤15分鐘














挖一球麵糊放在玉米碎片中滾一滾,讓麵糊黏滿玉米片,也可以直接加到麵糊裡。放在烤盤上時不用壓平,同時麵糊與麵糊之間的距離不能太近,否則一烘烤麵糊攤掉就會黏在一起











玉米片直接加入麵糊烘烤後的口感會比較脆,若只是黏在外層則會有外酥內軟的感覺,各有各的風味,但我比較愛直接加入那種卡滋卡滋的口感~

沒想到玉米片也有這麼多種變化~下次我把它加到牛軋糖內來試試吧 ^^ 搞不好可以碰撞出新奇的味道喔~













1 則留言:

  1. 好感動耶!!還特地拿餅乾給我!!你最好了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