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3日 星期六

ok go and 淡水一日遊







Chain的第一次攝影展在師大附近的步調工房熱鬧的展開了~在這給他用力推一下~~

進一步的詳細資料請看Chain的Blog_http://www.wretch.cc/blog/chainsky/21889275




趁連假北上去參觀,順便去客家男的學校-淡大-去走走,客家男很詳盡的介紹他們學校給我認識,他們學校中文系的上課教室還真古色古香阿~



從學校走到淡水老街還滿近的,我們特地跑去不能說得祕密拍片場景_淡江中學_去看看周杰倫和桂倫美相遇的地方











建築物的特色是八角鐘樓,走在拍片的走廊感覺很不真實,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旁邊還有一群小鬼在玩桂倫美在電影裡戲弄周杰倫的小把戲....









順著淡江中學往上走,可以看到小白宮,進去參觀了一下,建築物沒多大特色,倒是拍到很好的View,那天天氣不好,天空烏雲很厚,陽光有一陣沒一陣的,剛好給我抓到陽光灑在海面上的感覺



試吃完三協成餅店的各式糕點後就坐捷運到師大,花了一點時間找到Chain辦攝影展的地方_步調工房







在這我不禁要小小的抱怨一下,我們只是去欣賞Chain的照片,不在咖啡館內用餐,但我進去不久服務生過來請我們站遠一點,因為會打擾到別人用餐,我拿起留言簿要留言時坐下來寫,服務生馬上過來問要用餐嗎?我寫完立刻離開,在裡面停留不到10分鐘,這怎能好好欣賞 ><" 難道我們不用餐就沒有資格在裡面看照片!!







餐廳內無法照相,只好拍拍Chain的海報和酷卡









到師大不知道要吃啥!隨便晃晃,晃到一攤在寒冬中看起來很有feel的小攤子,賣熱甜湯、熱豆花和鹹湯圓,點一碗熱呼呼的鹹湯圓和紅豆花生湯,嘩!在寒冬中真是舒服~





老闆很好玩,先給我們一碗豆花加茼蒿的湯,還附註這是有錢吃不到的吃法,不過還真的沒吃過豆花和鹹湯的組合。正在納悶怎沒有鹹湯圓時,老闆把湯圓拿過來了,老闆說:是不是覺得少樣東西,別擔心,鹹湯圓在這~~







紅豆花生湯,花生超超超綿密的,紅豆也煮的很爛,好好吃喔~好久沒吃到這麼棒的甜湯了!!





我們在吃飯時,老闆突然拿出一整瓶的白酒,問客家男要不要喝,客家男也不客氣的說好,老闆居然想拿紙碗來裝,最後只倒了一小湯匙給客家男,老闆一邊喝ㄧ邊做生意,真好玩~



這攤甜湯的地點很難說清楚,只知道在泰順街上,一家眼鏡行的對面,在師大夜市的後半部,比較不熱鬧,若從步調工房往後走,看到泰順街左轉,應該就找的到,這家的甜湯超好吃,生意也很好,若有住在那附近的可以過去晃一下~





吃飽喝足,回家去嘍~恐怖的是明天晚上還有一攤大餐正在等著我,連續假日一整個就是肥肥日 ><"












1 則留言:

  1. 真的很不好意思>"<

    沒想到會這樣子

    之前沒發生這種情況

    (可能是我們比較不要臉吧= =")

    我知道他們店員有兩個

    一個總是笑臉一個常常臭臉

    沒辦法好好欣賞是我們的不好

    下次到那我請你喝一杯

    慢慢欣賞

    還是很感謝妳跑去看展

    真的是揪甘心ㄟ~



    BTW~~

    淡水好多好多回憶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