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2日 星期四

金塊巧克力_給我的客家男~







今天有一些話要給客家男

親愛的,謝謝你的支持,讓我自由自在無憂無慮的去做我喜歡做的事;
謝謝你的體諒,在我累到沒力氣收拾殘局時,默默的捲起袖子處理善後;
謝謝你不顧體重的品嚐,當我最好的試吃員,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讓我的作品更加完美;
謝謝你的忍耐,當我莫名其妙發脾氣時,還能耐住性子逗我笑;
謝謝你的照顧,在我疲累時還能靠在你的肩膀上休息,並煮一碗黑糖薑湯給我暖暖身體;
謝謝你為我做的一切一切,謝謝你做我的男友及未來的另一半,遇見你是我最大的幸福~


情人節是情侶間重要的節日,每年都只有客家男送我禮物,而我卻2手空空,這只能怪他最需要的東西就是錢,這叫我怎麼送阿!!


做個巧克力給他好了,錢錢生不出來,巧克力倒是可以,在食譜上看到一個看似很簡單的金塊巧克力食譜,馬上把早就買好的苦甜巧克力搬出來~~






材料
苦甜巧克力.....165g
鮮奶油.......100cc
糖.....16g
即溶咖啡粉......6g
奶油.....20g

苦甜巧克力適量(份量外)


做法
1.苦甜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注意水溫不要超過70度,否則巧克力內的可可脂會被析出,油水分離的巧克力就不能用了
2.鮮奶油+糖+即溶咖啡粉小火加熱,不斷攪拌,直到快要沸騰即關火
3.倒入融化好的巧克力內攪拌均勻










4.把巧克力倒入模型中,記得模型下面要墊一張烤盤紙







5.冷藏直到巧克力凝固
6.把份量外的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巧克力從冰箱取出,脫模後切成適當大小,再放入融化的巧克力內,均勻的沾上一層巧克力膜,注意速度要快,免得巧克力塊融化了~








7.趁巧克力膜還未融化,用叉子畫出造型







8.凝固後再用包裝紙包裝,美美的情人節巧克力就完成啦!再去買個漂亮的盒子裝起來,就是最好的情人節手工巧克力禮物嘍~











添加咖啡粉讓這款巧克力的味道很香醇,只是單吃會有點單調,建議包入各式各樣的堅果,杏仁或夏威夷果都可以,或是切薄切小塊一點會比較不容易膩

巧克力的造型可以自由發揮,只是這個配方無法揉成圓形,因為巧克力要冰過才會凝固,倒是可以用擠花袋做出各式各樣的長條狀冰過後再切塊,造型會更美喔~~


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