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新竹] 大粉粿早餐店







客家男不知在哪看到新竹有個早餐店只賣大粉粿和豆漿豆花,直說要找天起個大早去吃,這天本來要去騎腳踏車的,沒想到我住的社區在辦元宵節活動,汽車不能進來,只好改天在去騎小摺,客家男高興的說那就去吃大粉粿吧!









這家早餐店在新竹國軍醫院附近,小小的店家沒有店名,只有一個不顯著的招牌,要不是車子全都往門口堆,實在是很難注意這家店

賣的東西很簡單,只有大粉粿、冷熱豆漿、冷熱豆花和糙米粥這四種,而其中又以大粉粿最知名

那天到店約10:30,人爆多,生意超好,等了好久才輪到我們 ><" 我還看到一群人坐在店裡面拍照,看來也是慕名而來喔~我拿起相機拍照時,老闆娘的女兒還驚恐的說“不要拍我,拍我媽媽就好“  真是的,美女還怕人拍 ^_^










這原本是做事人吃的早餐,拿來當一般早餐對上班族而言分量和油膩程度都超過負荷 ><" 還好那天去時已經接近中午,2個人分一份粉粿還ok,只是客家男吃不飽,後來還跑去另一家早餐店多吃一份漢堡,才有飽足感~










大粉粿說穿了就是乾的板條,板條不切把豆芽菜、韭菜、蛋和肉燥包起來就是粉粿嘍!

好不好吃全靠肉燥,他們的肉燥滷的很夠味,粉粿單吃不加醬就很棒,其實個人覺得份量還不小!一個大男生吃分量頗足,胃口小的女生就有點勉強了!














從我們去到吃完,老闆娘的手從沒停過,一直重複同樣的動作,把調好的粉舀到平盤,放到蒸籠上去蒸,蒸好了再加上配料,捲起來呈盤,人多時現做的根本來不及應付,一些人問到要等就不吃了,難怪店家只賣到中午,不過任何食物現做的才對味,現做的才值得花時間等待阿~




評分 6.5分
評語 很像正餐的早餐,當午餐吃比較恰當,一份大粉粿$45個人覺得不算便宜,雖然份量不少,但所有的配料都很簡單,45塊還有點給它小貴。

肉燥的味道還不錯,大粉粿全都靠肉燥撐起來~因沒有吃過店內其他的東西,所以沒辦法告訴各位其他餐點的評價,不過愛吃豆花的米拉定會再去試試他們的豆花滴~




大粉粿
03-5333073
新竹市中正路38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