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6日 星期四

[新竹] Oriental Curry



   






這家店印象中似乎開了一段時間,醒目的招牌配上門邊可愛的廚師雕像,每次用餐時間餐廳內都坐滿人,這一家店怎沒引起我的興趣~


Oriental curry 為日本最大的咖哩生產商,成立於日本名古屋,目前日本有7間連鎖店,台灣在遠企及新竹各有一間店,所有加盟店的咖哩均由日本直接進口,確保品質及口味


其實我對中央廚房做出來的食物並不那麼特別期待,連鎖店出來的味道幾乎大同小異,在台北或在台中用餐吃到的味道都一樣,那跟我在大潤發買包泡麵有啥不同,食物若無法代表一間餐廳的風格,讓人回味的記憶就會降低


客家男很久前就吃過一次Oriental Curry,不過並沒有太深刻的印象,最近看到網路上有人寫評價就雀躍的拉著我去試試,新竹店在楠雅街附近,便和客家男悠閒的散步去用餐








   




因為離用餐時間還早,所以到店時客人還很少,點一道主餐就附贈湯、沙拉蛋糕擇一和一杯飲料,主餐和一般咖哩店一樣有飯有麵,以及其他的單點小菜,我選擇雞肉咖哩蛋包飯,客家男點了牛肉可樂餅咖哩飯


菜單上很貼心的將飯的份量分成小中大,食量大的加個10元就可以多一倍的飯,食量小的還有折扣,很棒的做法,這對我這小鳥胃簡直是一大福音,加分加分~~


咖哩也有大、中、小辣之分,今天點的是小辣








  



沙拉的醬汁調的恰好,微酸微甜的很爽口。香菇湯很清爽,濃厚的香菇味更增添香氣








  




雞肉咖哩蛋包飯,我吃咖哩的習慣是一口飯沾上一大堆咖哩,看不到白色的飯粒才入口,Oriental Curry的咖哩給的頗多,吃起來很過癮


蛋包飯上面裹覆的蛋最忌諱煎的過熟過老,Oriental Curry的蛋煎得又滑又嫩,害我不知不覺的只挖上層的蛋拌著咖哩吃,飯都沒啥動到







   



牛肉可樂餅咖哩飯,咖哩的份量及味道都和蛋包飯的一模一樣,可樂餅的口感據客家男的描述屬中下等級,肉質較老,也吃得出粗筋,份量和炸豬排相比真是少得可憐,這讓愛吃肉的客家男超飲恨~~









評分  6.5 


評語 店內的空間不大,裝潢簡單,有些位置被安置在門邊或是廚房旁,5-6人以上可能沒機會坐在一起,室內的燈光不夠明亮,整體的用餐環境像簡餐店


主餐的份量頗大,飯量可以自由選擇,想吃多點咖哩也需要額外付費,目前都有附湯、沙拉蛋糕任選一,飲料。價位約200元上下,加一成服務費



咖哩偏甜,醬汁較濃稠,吃完飯後我和客家男都覺得胃部不適,離吃飽飯過4小時後,胃漲的情形才好些,推測咖哩似乎添加麵粉或奶油,雖然可增加稠度,但也讓敏感的我們難以消化












Oriental Curry 奧里安達魯咖哩

地址: 新竹市光華北街81號

TEL: 03-5329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