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星期二

期待

我家老闆今天語重心長的告訴我他期待我成為一個對科學研究有sense的人 

這句話他說過很多次 

他覺得我不夠努力 對科學研究不夠嚴謹 他覺得我應該再讀博士班 他對我說過很多很多的應該 

他常把他的期望壓在我身上 皺著眉頭說我應該 我應該 我應該 

他看著我給他的data 說我應該 我應該 

他逼著我應該活在他的期望裡

我知道我這麼生氣是因為我在乎這件事 

若我不在乎他的應該我就不會這麼煩躁 

從以前很多人就喜歡把他們的應該壓在我身上 

要我照著他們的期望走 

但是 各位大人 

若我照著你們的期望走,你們是不是要對我的人生負責,因為我很聽話你們說什麼我都照做 

你們說東我不敢往西 說西我不敢往東 

我照著你們的應該過著我的人生,因為接受你們的應該慢慢的我成為沒有思想的人,既然我無法思考那麼你們就要為我人生的每一個問題做決定,所以你們應該對我的人生負責 

但這是我的人生阿 

我不想活在你們的期望裡,期望著我應該成為怎樣的人  

So 

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我不想活在別人的眼裡

我以前老覺得我不夠好 

實驗做的不夠好 paper寫的不夠好 表達能力不夠好 書讀的不夠好 臉蛋不夠好 

我很嚴厲的對待我自己 

我要所有的事情都非常完美 

但我忘了一件事沒有好與不好完美與不完美 全看你用什麼角度去看待罷了 

放寬心 girl~~ 

不要老想得到別人的肯定 

因為人都是吝於肯定別人的

現在的我只想靜下來好好想想 

我想成為怎樣的人 

我未來想做什麼 

我有什麼夢想 

還有 

活出你自己

 







 

1 則留言:

  1. 這樣想就對了,

    老是活在別人的口中是多累的一件事,

    自已覺得完美就好,

    自已覺得漂亮就好,

    自已覺得自在就好,

    苛求自已只會讓自已日子難過,

    記得北鼻常說在世上的日子不多了,

    只求每天都過的快樂就行,

    何必去在意別人的眼光,

    要努力活出自已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