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9日 星期四

Notting Hill

刊於 95/11/19 中國時報 家庭生活版



        
Can the most famous film star in the world fall for the man in the street?  哪個地方有這種魔力能讓世界最紅的電影名星墜入愛河,是的,只有諾丁丘。它是個倫敦景點、著名的社交場所、舉世聞名的嘉年華會、一個一直存在在我心底的小鎮。

        在新娘百分百片中,休葛蘭和茱利亞羅伯茲因故分離一年,電影裡藉由季節的轉換來象徵一整年的時光流逝,隨著休葛蘭的沈重腳步,諾丁丘美好的四季景色,Protobello 鮮活繽紛的市集不停的流轉,捲軸般獨特的景緻深深烙印在我腦裡。

        畢業後工作以來,最大的夢想就是希望能夠住在遠在倫敦的諾丁丘 。每當工作疲倦或是低潮時,我總會沉入這部電影,痴痴的嚮往著我的夢想城市,激勵自己振作起來,努力工作存錢到倫敦讀書,用我全身的力氣去感受這個熱鬧生氣文化豐富的諾丁丘,一個撫慰我心靈的異國城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